死土

文烂屁话多

【卡埃】关于暗恋这种小事

不像卡埃的卡埃

失踪人口回归

是三个月前写的小段子了看着很黑历史

我真的写不来小情侣腻歪什么的

校园pa,没有脑子


-------------------

(一)




埃米感觉很奇怪。




自开学这一个多月以来,卡米尔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次数大幅增加。无论是在教室,食堂,操场,甚至厕所,都会极其戏剧性地与人家打上照面。


而且,他强烈地感觉到卡米尔从后排投射来的目光,赤裸裸的,要把人家皮给剥开一样,呆毛都抖三抖那种。


摩擦着手中的签字笔,埃米对着空白的二次函数大题细细思考再三,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卡米尔不会是喜欢我吧?!



那人座位离我百八十米远,怎么可能回回都出现在我面前!他人平时话很少,但每次经过我时好像都有在说话,且音量比平时大!上次…好像还看见他笑了?!!



埃米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咳。”



巨大的阴影遮住了教室吊灯的光线,抬头,便又是那抹熟悉的红和绿。


看吧,又来找我了。


卡米尔双睫颤动,眸子清亮皎洁。微启丹唇,以一副极为慈祥的面容亲切地对埃米开口说道:



“该交卷了。”




(二)

卡米尔感到非常不对劲。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班上同学埃米这学期以来经常在……关注自己?


上课时他总是不时的回头,朝自己这儿看;下课找他作为副班长的同桌讨论班级事务时,也总是小心翼翼地往这边望,和自己对上目光后跟受了惊的兔子一样,立马又缩了回去。

他对大哥没什么威胁,与我也没什么恩怨………这种状况……



总不可能是喜欢自己吧?


他被自己的想法一惊。

卡米尔收到过很多次女孩子精致的情书与真挚的告白,心里早已翻涌不起什么风浪。但第一次有男孩子喜欢自己………还是有些受宠若惊呢。


再观察一下吧。


于是,卡米尔成为了除艾比外最了解埃米的日常作息生活学习习惯的人。


因此,看着埃米空白的函数大题,卡米尔竟油生出了一种老父亲般教育子女的责任感,并暗暗立誓要帮他补习成为年级第一走上人生巅峰。




(三)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埃米拍案而起,下定决心要干点实事了。近些日子过于关注卡米尔,男孩自己早已察觉到了青春的悸动与悄然萌芽的爱慕。


要把话说清楚,趁早扼制这种想法,免得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正巧,卡米尔正朝着自己这边走来。埃米迎上去,对他说:



“我有话想对你说。”



卡米尔先是难得露出惊讶的神情,两秒后又恢复了原先的棺材脸:


“正巧,我也有话对你说。”


“到天台上去聊吧。”




天气转凉,风吹在脸上竟显得有些萧瑟。二人在天台前站了会儿,埃米再也忍不住了,便问卡米尔:


“你想对我说什么?”


“那你呢?”


“我们一起说吧。”



不知是自己的直觉还是上帝的天意,埃米总觉得他们所想说的,都是那同一件事。



两边的声音同时响起。




“能再给我讲一遍存在性问题吗?”


“要我给你补习一下二次函数吗?”




(四)


在这场爱情喜剧中,二人都是恋爱中的胆怯者,故作心照不宣,却无时无刻有意将目光移向对方身上。


对情爱再无知,再懵懂的人儿,也会在心系者的一颦一笑之中,恍然醒悟。



卡米尔专门在网上查了教程,自己在家亲手完成了一杯芒果奶茶的制作。他对恋爱没有经验。这滴滴茶水,便已溶解尽了少年沉默不语的爱意。



又见天台。相同的场所,相同的人物,相同的开场,不相同的故事。



卡米尔先表了白。


埃米并不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但当一切就如此突然地降临时,他还是兴奋激动得失去了言语。


看看你爱人的双眸吧,沉稳可靠,深海般,无意间便溺在其中了。


卡米尔观注着埃米的反应。那人双颊绯红,双眼迷蒙,好像下一秒就要倒在自己身上了一般。




他也十分识趣,往后退了好几步,眼疾手快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口罩,戴上脸,并在周围仔细喷上了消毒水,套上塑料手套,拉着他下楼并告诫他不要反抗,谎报病情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五)


在埃米再三解释自己只是激动而不是新冠后,卡米尔进行了最后的告白阶段。


他将那杯注满爱意的芒果奶茶捧出时,埃米惊呼了一下。


“卖相挺不错的,色泽也很好,是最完美的礼物。”埃米灿烂地笑着,



“可惜明天体考,老班不让喝。”




(五)


“没关系的!只是次体考而已,为你,我可以喝!”



于是埃米屯屯屯两下喝完了整杯奶茶。



卡米尔深受感动,决定下次补习时把自己珍藏的存在性问题专项套卷拿来与他分享。




(七)


体考当日,体育老师来回清点着人数,最后愤怒地吼道:



“埃米他人呢?!”



“食物中毒,住院了。”





卡米尔:网上的小视频教程不可信,会死人的。


--------------------------


草,好久不见

因为这篇一直存在备忘录里没发所以现在发出来了

也是一时脑洞兴起乱码一小时的产物




最后求评论&赞

谢谢❤️

评论(21)

热度(2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