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土

文烂屁话多

【卡埃】一句话,让卡米尔按下了关注键(3)

不像卡埃的卡埃

*同人画手卡x唱见埃

*没有大纲瞎BB随时准备剧情崩坏

私设满天飞


前篇走这里: (1) (2) 


拖了半个月

我错了  下次还敢


大家中秋节快乐🌕

------------------------------------------------





埃米真的一点也不想去所谓的家族聚会。



恶魔。



这是封闭狭隘的村庄给予他的名号。至高无上的上帝只将天使的羽翼留给了双胞胎姐姐,被神明所宠幸的女孩在封建古板的老人中成为了幸运的象征,时时刻刻都被光芒包围着。


而那被神所遗弃的男孩站在阴暗角落里,久久地遥望着那个娇小却又伟岸的身影。



如果………



如果那个天使……是我呢?



啪。



是清脆的掌声。


醒醒,埃米,你怎么回事,多大了还封建迷信呢???人家可是你老姐,亲生的!!!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如果…如果老姐真的是那一个恶魔,她绝对会奋起反抗,不屈不挠地折腾一阵子,最后下来肯定还是挨骂遭打……她不会像我这么窝囊吧………但是…


她不适合当恶魔!!这种事,还是我来比较妥当……



吗………





车窗外是来往川流的路人与轿车,已是傍晚,天色渐黑,墨色强势地晕染了半块橘黄的天空。今天是个艳阳日,正午时分,花都晒得打了蔫。也不知这灼热的光芒所遗留下来的,是月的皎洁还是雨的涌涛?

高楼之上的霓虹闪耀着炫丽的光彩,与之相比,微弱昏黄的路灯在树的阴影下显得极为不起眼,甚至将它移除街道,也丝毫不会对这夜的喧嚣有丝毫的改变。



但是它们在一起,才是整个不夜城。





埃米来到饭店。艾比双手抱肩,翘着二郎腿,十分不客气地坐在金碧辉煌却又土里土气的大厅中央的沙发上。她黑着张脸,不爽地盯着手机,浑身上下的怨气就差实体化成煤气了。


“老姐……”


“又干什………!衰仔?!”


“你来了啊…我还以为又是那群老头………”她扶着额,略为头痛地道着怨。


“我快被那群老头子烦死了……不停地问问问问问……那群旁系一天到晚就知道催婚谈工作,吹虚着自家孩子工作多好孙子多可爱……”

“还擅作主张地给姐安排相亲……我帅哥还没看够呢!人来世上一趟也得先给姐开启场甜甜的恋爱吧,我可不想这么早就沦为家妇!也不知道那群家伙是咋想的,我才大学毕业没多久…………”

仿佛是碰到了什么不可触摸的锋利尖刺,被其戳伤了一般,艾比突然停止了自己的牢骚,不安地望着埃米。



“……啧,总之就是很烦人!我出来透透气顺带着等你。”


“好啦老姐,发泄完后咱也该进去了,说什么还是要去面对嘛……话说安哥呢?他在的话会减轻我们的压力吧?”

埃米好声好气地哄着自家暴脾气的胞姐,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


“他?他更惨!”艾比火气又上来了,埃米开始后悔开启了这个话题。


“他都二十七了,还是个未婚的出租司机,你说那些人能放过他吗-------何止!!简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但把话说回来,安迷修这呆头,当了半辈子老好人,咋就没有什么女人缘呢?难道他男人缘-------”



“在下刚才好像听见了艾比小姐的呼唤?”


姐弟二人一惊。猛回头,安迷修正苦笑着看着他俩,整个人像刚扛了五百斤大米爬了三十六层楼梯似的,疲惫不堪。


“小姐姐不喜欢也不是在下的错啊……但这不是重点,我们现在该进去了,要上热菜了。”


他赶在前头,仍是勉强着回头笑着说:

“走吧,我带路。”


安迷修领着双胞胎姐弟,往那扇镌刻着双剑骑士的大门走去。灯在头顶,亮晃着眼,白刺的光模糊了前方的路,看不清这条走廊到底有多远,多深。埃米跟在安迷修后方,默言,不语。



“埃米。”



一声低沉温柔的男音将埃米的思绪打破。他抬头,对上了安迷修的目光。



那眸中尽是忧虑。



“一会儿,进去以后……不论老一辈的都说了些什么,千万记住,不要被他们所影响了。”



“这个世界上,能掌控我们命运的,只有我们自己,不需要他人无谓的指手画脚。”



“相信自己的道路,就是光的道路。”




开了这扇门,迎接自己的,将会是一个光辉的未来吗?



埃米不知道。


他没有上过大学。在高一时阴阳差错的变故使得父母双双抛弃了儿女。母亲兀自跳楼,在草坛上开出最鲜红血艳的花;父亲留下微薄的存折,离开了这座城。那点钱根本不够供二人读完高中,艾比正处高三,不可能中断其学业,埃米便孑然一身,强硬地让自己打消上完高中这个念头,早早进入社会,打工赚钱,供胞姐上学。

在那段最苦闷的时光里,唱歌是他惟一的救赎。儿时最为热爱的事情,像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了打火机,终有一丝光还在照耀。 渐渐地,埃米开始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歌声,因其清澈稚嫩又不失少年感的音色,拥有了很大一批的粉丝基础。


打工之余还可以唱自己喜欢的歌,偶尔再直播和粉丝互动,虽然有时真的很累,但埃米并不讨厌这样。唱歌似乎已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不可分割。



但老年人会理解自己所追求的东西吗?世间的一切似乎都被他们转化成了金钱的数量,从不论精神的质量,也是举足轻重的。



推开门,脚还未踏进去,一声惊天巨雷便瞬间震荡了整个大地。风从未关的窗中钻入,霸道地占领了整个屋子,惊得众座之人吓得站起。




夏末的最后一场暴风雨,开始了。






“我看今天天气不挺好吗,怎么你个灾星一来就开始下雨了?”一个年轻人阴阳怪气地对准了埃米丢来一句话,让还未从自己回忆中清醒过来的他当头来了一棒。


“都说了让他别来了,但老三非是要公布甚么大事,定要全家来共餐。”


“是啊,怕是刚进门就惊怒了雷公,在那儿发脾气呢。”


“看那孩子,让他来还不讨喜,摆着个脸色给谁看呢。”


几位主长老私下谈论着,自认微小音量的声音却逃不过埃米常年被音乐磨练的双耳,全皆一清二楚地渗入他的大脑中。


埃米感到强烈的不适与委屈。艾比刚长被他们一群人的话压得喘不过气来,又碍于长老面子,现在也帮不了自己什么。直到服务员上完了热菜,这回请客的三长老宣布了开饭,埃米才松了口气。



他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开始用餐,各位长辈们也不免去了解一下小辈的基础状况。一般在这种场合下,埃米都会默默地盯着自己的碗乖乖吃饭,当一个透明人,无人理会。但不知为何,这次聚餐的东道主三长老竟是如此关注于自己,以致于整圆桌的人都将目光投射到这里来。


埃米害怕那些目光,像自以为是的勇者,残暴地撕裂了隐居山洞的恶龙的心脏。



“埃米啊,自你辍学以后是一直在校外打工吧?是干的什么工作啊?”


“嗯……干得挺杂,一般是去大餐饮店刷刷碗,做做清洁,偶尔跑跑腿什么的……”


埃米声音不大,但异常坚定。他从不觉得自己的工作有多么的见不得人。

做家务也算是自己的一个爱好,能在打工赚钱时干自己擅长的活路,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吧。



三长老故作皱眉道:“啊……刷碗跑腿?这………”


“唉……年轻人要向上进发啊,不能一辈子都沦落于社会底层……”



他慢悠悠地教训了埃米,又将目光转向了其胞姐。



“艾比现在是毕业没多久哈,B大也是个不错的大学吧?”


“哪有啊三公,您教子有方不把您儿子给供到A大去了吗?”艾比深知他儿子走的后门关系,阴阳怪气地来了一句。



“你现在做的什么工作啊?”



“市中心商场A馆里的Stelle e Mare品牌专售实体店里做导购。”


“一个大堂跑腿一个商场导购?!哎哟,你们姐弟俩真是……!唉,说难听了又不好,但这些工作啊,还是有点………”



艾比在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



当一名勤劳奋斗的劳动者怎么了,现代社会主义分配原则多劳多得少劳少得,我弟凭自己的本事供姐念完高中,能让咱俩有饭吃;姐凭自己本事进了轻奢侈品牌大家的门,以我的能力也不愁可以向上攀登;那什么四个尊重是被你吃了吗,从你嘴里吐出来的是什么玩意儿,歧视?


艾比自动屏蔽着三长老的说教。埃米则不然,那字字句句如同尖针,犀利地扎在他的胸口。本就是个敏感的孩子,与大大咧咧的艾比相较,他更是无法忽视这些扰人心神的话语。



是吧,果然,是恶魔失手打落了天使的光环,沦为凡人,恶魔还仍无辜不自知,天真地以为是她自己愚蠢,弃了这神圣之物,甚至于想夺走这杖无高呈上的桂冠。



是他,阻碍了天使光辉命运的前途。


我是否还该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呢?



埃米不想继续思考了。他猛地从桌边站起,谎道想上厕所,自己静静地躲在走廊的一角,失神无望地盯着漆黑的手机屏。上面还有一些扎眼的裂痕。强烈的光照下,埃米的面容被碎在了其中。



去转移下自己的注意力吧。



他呆滞点进了lof,目光无神地盯着正刷新推荐内容的屏幕,微弱的信号支撑着上面无止无境的加载圆圈。时间停止了,仅靠这一个小小的圆圈,便转动了整个世界。


于是,时间又在圆圈转累了的一瞬间,将世界还了回来。



埃米眸中的世界也亮了起来。




是极度温柔的色彩,点缀着画中模糊的残影。巨幕星光之下,一个人影在构图中心随意地坐着,望这满船清梦,观这铺天星河;是紫与蓝的交融,是星与月的美梦,是大千世界之中冰山一角的奇迹与欢喜,在那里默默地诠释着世间无尽的美好。


埃米恍惚了。

刚才惹人心烦的事,皆都在包容万物的这一方星空之中,熔化了。是心灵的瞬间悸动与治愈,让埃米在这偌大的走廊之中的黑暗角落里,也能如获至宝般拥抱光明。



他猛地关掉了手机,痴痴地与黑屏中的自己对视,仿佛在刚才那一刻,被美灼伤了双眼。


再清醒过来,又点进了那一条帖子,9999+的热度明晃晃地摆在那里,像是在宣告着自己无权勾搭上这位创世神级别大佬。埃米不死心地点入他的主页---无定之躯,竟是个同人太太,平日里为人高冷不说话,只打个tag就算了事,偶尔也会出出同人吧唧立牌什么的,但据说三次很忙,不接稿也没肝出本,产出同人插图质量高但速度极慢,却仍是俘获了32k粉丝数量,也算小有名气。刚才所见的是无定常见的绘画风格,擅长人物厚涂,应是有很好的绘画基础;笔调温柔,色彩明亮,总是给予人一种,闪亮着希望的模样。



能画出这样的作品的,内心定是极为温柔的吧。

他贪婪地吮吸着这一方光明,让其浸透身心。

他从未想过,绘画真的会有这种不凡的力量。




“衰仔!你不是去厕所了吗,蹲在这里干什么啊?!”

艾比面带怒意,迎着灯光,高大而光辉地立在埃米跟前。


“好啦艾比小姐,我们也快走了。”


“走了?这聚餐不刚刚才开始吗?”埃米惊愕地望着后面的安迷修,疑问道。



“还聚个什么餐!姐才不想搅和这群贼眉鼠眼的家伙的事---让他们自个儿去斗吧!走,姐请你俩吃大排档。”



艾比伸出了手,想将埃米从角落中拉起。

他愣了一下,手猛地捏紧了手机,似乎是被这神明突如其来的赏赐给迷住了眼-------


左手所伸向的,是温暖的阳光;右手所握住的,是璀璨的星光。



如果可以,他愿用己一生去守护这世间最为美好的光芒。



窗外的暴风雨早已休止,空气中弥漫的,是湿润泥土残叶的气息。城市的天穹之上没有星星,但楼房却被雨水洗刷得晶亮,像是暴风雨给这凡尘俗世间,染上了星星的模样。




---------------------------------------


*卡米尔的画作是我自作主张带入了            b站 @白日西河  老师的卡埃手书→BV1hb411W79s  

 没能将其画作用文字完美呈现出来的我是废物!!!!!

我相信大部分卡埃人都看过,完成度极高!!!!画画美爆了!!!请一定不要错过!!!!!


给大家截几张图感受一下:





我TM吹爆!!!!!!!




-----------------


好的,终于写完了,我肝快没了。


其实我的剧情非常之慢,这都三章了还未进入感情主线,目前还只是在“前情提要”的人物故事背景阶段(草我好啰嗦

写得我心烦,我只想看他们开开心心恋爱而已为什么私设要搞这么多来折磨自己!!!!!

但是又不得不写,这部长篇的初心便是“双向救赎”,靠他们在平行世界的新身份来产生羁绊。一开始并不打算写长篇,只是搞个互相救赎的小脑洞就打算坑了(不是你


但看大家反响都挺热情,也就想好好对待这部作品了。你会发现这篇内容与第一章结构其实是有些相似的,甚至能找到对应语句。我的意思是,无论是上层精英,还是平民百姓,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台上戏子口中的词句,又何不是我们的生活写照呢?精写埃米的家族矛盾,主要是因为本人也不是什牛逼的上层人士,就一介草民,着重刻画雷家恩怨可能会显得力不从心。再者,我相信大部分读者可能就和埃米一般,在这凡尘之中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也正是如此,可能更能激起读者,包括我自己的共鸣吧。


但也会想过剧情过慢,文字过冗长会不会导致没有人看。思来想去,还是打算发布这个版本,大不了没人看我自己独赏,毕竟也是自己的心血。


我没有大纲,进入二人主线后剧情可能会有所崩坏,光是上一章我就有三个版本,但剧情过快被我pas掉了(;一_一)


总的来说我写文比较佛系,图个自个儿开心,同时也想让大家共享这对cp的美好。学业之余上上老福特,虽然只有零零星星几个赞,满载的都是幸福的味道啊。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如果可以,请留下红心与评论吧(每条评论都会眼熟+回复,我记得你哦



2022.11.7

抱歉各位,失约了,因为时间过于久远我自己也忘记剧情了,这次把之前没码完的片段全程放上来吧,这篇应该是要鸽了



第四章片段


“所以……这是要闹哪一出?”



卡米尔站在市中心医院的VIP病房门跟前,看着厅内额头轻微红肿的雷狮,一脸坏笑的帕洛斯,茫然不知的佩利与瘫在病床上被包扎得如同木乃伊般的雷狮司机兼助理辛迪小姐。



“卡米尔,你怎么…?”



“嗨呀,卡米尔是赶着过来的,是吧?”

帕洛斯狡黠地笑着,双眼对上了卡米尔略带怒意的目光。


“下次,请不要拿大哥的安危来开玩笑。”


“哎,别这么死板嘛。再说,我也没有开玩笑啊,雷狮老大的确是出车祸了—————只不过受伤更重的是可怜的司机小姐而已。”


雷狮用警告意味的眼神瞥了帕洛斯一眼。帕洛斯识趣地退到佩利身边,静静地看戏。

雷狮的私人助理兼司机可不是随便挑一个就能当的,这下有得活干了。


“辛迪小姐,可以听到我说话吗。”卡米尔走到病床旁,“你的这次事故医疗费我们公司会全权负责。”


“伤好后请重新找个地方工作吧。”




“就这么把人家辞退了?好歹也跟了我有半年了吧。”

医院走廊里,雷狮招来卡米尔让他坐下。


“现在就有一个问题了卡米尔。”


“我的司机兼助理现在都是处于空缺的了。”


“这种小事就让我……”


“不,卡米尔。”雷狮坚决地反对着,“你前段时间公司招收新员工已经累了一阵子了,这次我亲自来吧。”



“毕竟是私人司机助理,还是得本人看对眼才行。”


(是在为后文的雷安做铺垫,我预告过本文会带副cp)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极度卑微地去顺从了大众爱好?

埃米不知道。网络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像他这样的正太音唱见一抓大把,最多觉得声音有些自己的特色,没有故作去伪音来唱歌。

是的,他唯一的优势便是这天生的音色。大家真的有在认真听我的歌吗?还是象征性地抢抢沙发混眼熟,将歌曲无关的话语印在评论区之首?

我的存在对大家来说,可有可无。不过是个小众业余唱见罢了,又有什么资格去成为别人的光呢?

(是更后面的剧情了,想到了提前码的)



就这样,抱歉了

评论(26)

热度(2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