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土

文烂屁话多

【roza】模拟

有一点点点点黑的罗 ×  普普通通的咋


*标题与内容完全不合 

  

*非典型校园pa


*超级空格分段战士,ooc注意,5k+字注意


*第一次写roza,望各位看得开心

——————————

【一】


这是一个混沌的世界。


我看见不成形的黄梅夹杂着枯叶吊在枝头,扭曲的本就年代久远而砖皮脱落的教学楼。普蓝色的天空之上,一条疯狂的巨鲸在星与星之间横冲直撞,破碎了星幕的秩序。恐惧,未知,让人感到末日般的窒息。

教室里除了我没有其他人。时钟停止在六点四十五分----显然,我来早了些。因为是七点整才打迟到----


但是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我的大脑本应是一片空白的啊----


那又是为何我的潜在意识认为我的大脑“应该”空白?

不,我本不应是空白的,不然我活的这十七年是怎么活的?


我…有十七岁了?



无数的问句混乱了我的脑子,像莫比乌斯环一样条条相连,无穷无尽。


一个人影窜了出来,打开了教室总阐,白光清晰了他的面容----是罗伊。



就在那一瞬间,世界好像随着电灯开关的闭合才刚刚开始了工作:


冬月的黄梅芬芳氤氲在清晨的雾气中,未明的天空中还倔强着几粒星子,但那凝聚在一起的团团浅云已经是清晰可见的了,像悠哉的鲸,漫游在深邃的海。普蓝早已抵不住东方地平线上的曦晨,悄然将一两缕初日所织的金丝绒披挂在陈旧教学楼赤红的砖瓦上,静谧中隐现美好,一切仿佛都被希望所眷顾。



这是一个安宁的世界。



我恍惚半刻,想起今天早到是为了和罗伊对作业。



“早啊,阿萨。”


罗伊率先打破了沉静。他仍是那幅人畜无害的太阳童真脸,在此时显得比我所见过的任何一张脸都要亲切,富有人类的气息,驱散了我所有的恐惧与不安,并化这一切转为光明。


我只是笑笑,开始动手拉开了书包链。


【二】


罗伊是上个月转学来的,来得毫无征兆,突兀地闯入了我的世界。


在他到来前,我的世界平凡无风浪,像世界上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一般,认真而平庸地活下去。如同计算完毕的程序代码,看似变化莫测,实则早已能看见前方的路——碌碌无为,苟活于世。


一切都像是梦一样。



罗伊让平日里全身心于学习的校园起了波澜,本来转学并不是件稀奇事,长的帅的也不在少数,但不知他有何种魔力,仿佛让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他身上,像俗气的青春恋爱剧中的男主,聚集着一身的主角光环。



我的注意力也情不自禁地向他靠拢——这很奇怪,我平日里不是爱凑热闹的人。



我将责任都归功于那张脸,与他对我的莫名的热情。




【三】


他刚来的时候,世界已经带了点冬天的气息。这座南方的城市没有秋天,还未来得及同夏季的繁茂道别,转瞬,冷风便入侵了。

我天性体寒,有些畏冷,夏季的温度对我而言无疑是最完美的。但一转季,我的身体还未适应,寒气便会袭来,灌入骨子里,冻得心颤。


但那头粉金闯入我的眼底时,恍惚地,好像又看见了夏日晴空的烈阳与傍晚的彩霞的结合。他仿佛就是夏的代名词,上帝偏心地给予了他独属于的夏最美的色彩。

那眼中夏季般般海蓝——我平时最为得意的便是我这双天生的异瞳,但不知为何却在这片海的面前失了光彩,甚至于自己沉溺了进去,失了神。



嘶——我平时是这样的颜控吗。




但罗伊的一整张脸都张在了我的审美点上,白马王子这么俗套的名词放在他身上确实是恰到好处却不惹人厌——若是耳畔再来个小耳钉,乖巧之中透露一丝少年的叛逆乖张,那就更好了。


他上台自我介绍时,眼神盯着我,满盈着笑意。


旁边的座位仿佛是专为他设计一般,他朝我打招呼的瞬间是那么的不真实。一恍惚,太阳就到身边来了。


我的位置是后排靠窗,俗话说,王的故乡。这样的相遇让我一度觉得自己正身处某个青春校园剧本中的桥段,被导演强行安排了拙劣的台本,我却演得心甘情愿。



管他呢。



……




这个冬天的濒临好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四】


他试图同我找话题,这才发现我们的品味爱好是如此的相似,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老天看不下去我继续平庸下去,特意给我送了个知音过来。

他当然不善鼓琴——二胡还是有点东西,但他确实善听,听我过往的落寞寂寥,俗世红尘中少年的愁绪烦恼,一字一句融入了曲调。


说实话,在初见即生爱慕的对象面前弹唱原创歌曲,还是挺难下定勇气的,但他一再要求,我也坳不过他,便在匆匆解决晚餐后在学校后林中唱了出来。



这个时候的白日远不比盛夏长,回神,早已是满天星河。



他明明是第一次听我的歌,却很自然地为我和了声,像曾经共同练习了千千万万遍一样。



我没在意,只当是知音间的默契。




“我为什么不惧黑夜,只是相信自己,离光更近一些。”



【五】


“阿萨,你看!”


罗伊像孩童炫耀自己心爱的玩具般,拨开金发,向我展示了右耳上晶莹的蓝色耳饰——不免也太心有灵犀了一些,我们初次见面时我便想着给他点缀些耳饰,这才半个月,他就给钉上了。



“好,好看吗?”



罗伊小心翼翼地征求着我的意见,那乞讨着他人认可的眼神像极了大型金毛犬,灼得我兵荒马乱。



“你…你个大男人搞个什么耳饰啊,垂在上边不会影响体育课吗…”



我把头别过去,尽量把耳朵用头发遮住。谁知这个一米八三的大男人竟向我撒起娇来:



“不会的,我本来下午还有球赛呢,阿萨会来吗——不对,你没回答我好不好看————”


“好看好看,行了吧。”



他那心满意足的样子像个弱智。


【六】


不自觉的,就走到了篮球场边。那里早就围起了层层人群,女孩子们的尖叫声充盈在耳边,有点吵,但也挺感染人,将气氛推至高潮。


这场赛打得胶着,一时半会儿分不出胜负。我的注意力由比赛逐渐转移到了罗伊身上。

他在其中显得尤为突兀,粉金的发丝因少年的汗珠的撮合紧贴在额头上,浸湿的汗衫下隐隐显露出主人好看的身躯。



我死死地盯着,暗想着将来一定要去健身。





这只是我在心底欺骗自己而已。



我真实的内心,已经由脉搏替我作了答。



这份无以言表的心。



【七】


罗伊跟我混熟了,就开始得寸进尺了起来。


我坐在他面前,将手机上的记录摆在桌上,让他给我个解释。


他眼神飘离,心虚地嘟囔了半天,才说:“我,我只是想…阿萨你最近不是急用钱吗…然后然后你唱歌这么好听,去驻唱应该是很得心应手的…吧…?”


我盯着他那对实诚的蓝眼睛,觉得他应当没说谎。

他消息倒是灵通,我最近确实缺钱,焦得我心烦。他介绍的那个地儿薪水挺高的,没点关系我可能还真进不去。


“阿萨在担心什么吗…没事的我提前和老板说好了的,只要去给他面试一下,然后明天晚上去唱一场看看效果就可以转正了…”


正午的阳光打在他脸上,镀了层金,配合着那张该死的脸,同童话界中的王子一般。


这个弱智倒是把我安排得明明白白。


我没有多言,就当是默认。


【八】


罗伊把酒馆地址发给了我,说他临时有事没法陪我。

我倒是无所谓,只是他这个中介不来对我这个宅男在现实中同他人交流还是有些难度的。

而且,算上自己的私心,我想让他看见,我在舞台上发光的样子。



多大点事,反正转正后他有的是机会。



周五傍晚的小酒馆,不大,却也难得的喧嚣。无数的打工人们匆匆掠过了荒芜平庸的一周,在这方才释下满心重任的日子,也想着放纵片刻,配合着轻柔的音乐,沉醉在自立为王的酒的幻影之中。

我自然还是过了老板那关,在台下调试着木质吉他,嘴里哼唱着《白羊》的曲调。


客人陆陆续续来了不少。这里并非像记忆里那番喧闹的酒吧,人人都静默着,小口嘬着杯中的液体,细抿着品味的又是谁的人生。



还有三分钟,就该上场了。



按理讲现在的我应该全神贯注地专心自己表演——毕竟这关系到我近日的生活费。


但心思总是不住地往门口飘去。



万一,万一呢。



或许是因为年轻,总有那么几个时刻,会天真地相信奇迹。



于是,我的奇迹出现了。



【九】


人潮中,罗伊的金发着实显眼,一眼就能捕捉到那张散发着光芒的傻脸。


他同我打了招呼,径直向我走来。我不知为何竟乱了手脚,呆在那里,不知做何行动。


他看着我手中的吉他,有些惊喜地问:



“唉,阿萨你是要唱自己的原创曲吗?”



“今天就不了,我打算先稳定下来再考虑原创的事——我要上台了。”



我踏上了钢制的梯板,回头,望见罗伊在笑。



笑得像个弱智。



回神,深呼吸,安稳着坐,面对着灯红酒绿,唱一首心安的小曲。




你有多少胜算 把我困在里面


你设计的城堡太糟糕


我一起飞


就能逃跑




我见过他被女孩告白的场面。他也是不主动,这种事居然让让人家女孩子来干。

而且还拒绝了,说自己心有所属。


对她拒绝得绝情。




…对于我也是。




可你粲然一笑 我心事就潦草


你裙下的人间太美妙


好想把你


一口气全部吃掉




我从小就没怀疑过自己的性向。因为初中时还曾暗恋过隔班的女孩,和他一样,有着碧色的蓝眸,不过头发是棕褐色,总别着一只蓝鸟发卡,操着一口并不熟练的普通话,意外地可爱。




多热烈的白羊 多善良多抽象


多完美的她呀 却是下落不详


心好空荡 


都快要


失去形状




有时,年少的爱情就是那么一瞬间,轰轰烈烈,人生青春当头时肆意放飞的烟火,光华之后遗下飘落的,却尽是尘土灰埃,潦草收尾。

一如当年,



一如此刻。




青春一记荒唐 亦然学着疯狂


这声色太张扬 这欢愉太理想

先熄灭心跳


才能


拥抱…





歌声沉睡在了这座城里,我将思绪化为黑夜,感知着世间冷暖,深研着属于我的故事,尽己所能地满溢出的最温和的缠绵,唱与世界。



唱与你。



耳边轻响,是和声。


我知道是他。






刺痛的耳鸣却突然划拉在了耳畔。


【十】


我愣了一下,发现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木头般呆在原地,双眼直视着前方瘆人的景色,心里直冒冷汗。


客人们停止了行动,僵硬地直待在原地,地板上的瓷砖裂开了缝隙,调酒师杯中流动的液体也静滞在空气中,玻璃以一种柔软的姿态倒塌了下去,若不是方才我亲眼所见那是块玻璃,我更愿相信那是块巨型透明果冻。



混乱至极。



除了他。


罗伊轻松地走向了观众席,没有什么限制,嘴里小声咒骂了句脏词,然后,凭空消失在我眼底。





我突然想起在什么时候曾见过这番混沌。


在学校的每个清晨,一切的开始。



但意识忽然便不清晰,两眼-黑,任其睡去。



醒来时我躺在自家床上,一切都显得如些安宁,并没有发生什么灵异事件,但那混乱的酒馆与消失的罗伊仍在我脑中徘徊。



是梦吗?



那梦得也太真实了吧。



我将枕边的手机拿了起来,显示屏上的数字告诉我现在是周五的凌晨0:00。


【十一】


这一天过得极为诡异。

我虽不能记得每一个细节,但这一天所有的经历,人们的表情,言语,行为,都像从那个梦里复制出来的一般。



我清晰地认识着,那不是梦。



傍晚同罗伊前往酒馆,和他的对话变得心不在焉——


他为什么可以移动?为什么可以消失,又为什么会生气到爆粗口?



我不敢问。我怕这一问,就使我俩的关系真正意义上的石沉大海了。

罗伊的神情不知为何同昨日的好像不太一样,是我太敏感了吗?


我在台下候场,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一会儿会不会又发生同样的事?这是这个世界的循环吗?我会被永远困在今天?那罗伊又是怎样的存在?



离开场还有三分钟,罗伊出现了。


但我却并没有显得多么的惊喜。


他照着同样的台词,问道:


“唉,阿萨你是要唱自己的原创曲吗?”



我盯着他那双实诚的蓝眸犹豫了半天,顺着他的话答道:



“嗯,我打算今天先唱一首原创。”









仅仅是一瞬间。




一瞬间,他的眼睛蓦地暗了下来,不再有往日时活跃阳光的面容,取带而之的是一种难以抗击的低温气场。



“是吗,看来你已经发现了啊。”



周围突然安静了下来,世界只有我们两个活人存在。



我望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罗伊,手心攥出了湿热的汗。



“所以呢,你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我脑袋一热,左右都是死,还不如占据上风先发制人。



他先是盯着我半天,像是在组织语,沉着声音回答:


“…如你所见,昨天…不,应该是‘今天’,这里曾发生了严重的漏洞bug,但已经被我修复过来了。”




“而你们这些人,”他话题一转,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像是要把我击穿。




“不过是我键盘下的几串代码罢了。”




【十二】


“你的程序应该也是出了bug,不然我将‘今天’重置后,你应当是没有先前的记忆的。”


“不用担心,我一会儿就帮你刷新。”



“想要点什么吗?反正这个地方都是虚拟的,我能为你带来世间万物。”





啊。





突然间,有些事就明白了。


为什么清晨我会看见混沌的云海,脑内混乱无逻辑,那是因为,罗伊还没有来,世界还在待机。

为什么他一到来就众星捧月,就刚好坐我身边,刚好击中了我的心。因为也只有他这种弱智,才能编出这样土的剧情。

为什么,刚好就钉上了耳饰,熟练地为我从未唱与他人的原创歌曲和了声。



他是为我而来的。


我明白。



而我,也从未曾有过真实的过去,


与既定的未来。


没有人真实存在过。

父母,同学,当年的那个女孩。




除了他。




因为,他是这个世界的神啊。






【十三】



“…那我又算什么,我至今为止的人生又算什么?”




“我们,我们这些人,”




 “勤勤恳恳,碌碌无为,却依然曾为了梦想,爱情,甚至是命,而奋斗过一生,”




“现在到头来,你告诉我全部是假的?都是你罗伊早已拟定好的代码程序?!”




“那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又算些什么啊……”



不对。

若是他以自己为中心拟定好的代码,那我们记忆中的过去实际是没有存在过的吧?

我们的生命是因他的到来才开始的。



到头来,所谓的奋斗与付出不过是自我感动罢了。




我觉得自己可笑,也说不下去话了,任哭咽封闭五感,只求在泪水中溺死,脱离这个世界。





“我想和你,拥有真实的的未来啊。”






有人抱住了我,那怀抱很暖。




既使是成串的代码,也会去觊觎真实的太阳吗?





“睡会儿吧阿萨,睡一觉什么都会好起来的。”






【十四】



我重启了“阿萨”的世界,但消除了“我”自己。



我尽我所能,擅自创造了个有你的世界,又再次擅自闯入了你的“人生”。



它以十二秒一年的速度推演着你的未来。因为我想看看你,看看你十七岁后的模样。



没有我,你过得安宁快乐。



就算它是虚假的。




即使是成串的代码,也会成为我最真实的太阳。




或许是因为年轻,总有那么几个时刻,会天真地相信奇迹。




我每天都在向往着奇迹。




阿萨,祝你第五个十七岁生日,快乐。



【十五】


我醒来时躺在床上,脸上有过泪,应当是做过噩梦,却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这时世界已经带了点冬天的气息。这座南方的城市没有秋天,还未来得及同夏季的繁茂道别,转瞬,冷风便入侵了。


我天性体寒,有些畏冷,夏季的温度对我而言无疑是最完美的。但一转季,我的身体还未适应,寒气便会袭来,灌入骨子里,冻得心颤。


这个冬天的濒临还是同往年一样寒冷啊。



End.

———————————

*怕因为我不会表达我解释下剧情哈,实际上是现实中的aza人17岁前就死了(天性体寒身体不好什么的同人女的玩笑)然后roi创造了个世界来观测aza17岁后的人生还把自己加进去了,全文是以虚拟aza的视角所以感觉很魔幻





我靠,写完了。

第一次写roza,也不确定符不符合他们。

其实这个设定一开始想出来时并不是为了他们,但没写几笔就发现:

我*,这也太适合roza了吧??

所以就生出来了个这么个玩意。

希望各位有好的观感吧。


虽然老福特的道具确实好玩方便,但希望各位不要使用。如果可以,能将你观后的想法写下告诉我吗?

最后,请能看到这里的你,留下一颗心吧,这关系到我的文章能否被更多的人看到


❤️


2022.9

小小捉了一下虫,改了一下语句和标题,以前那个题目莫名其妙的




被我切掉了的一段 

评论(29)

热度(2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